业务指导:佛山市禅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

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

协会资讯 协会公告 普查数据平台 协会党建 协会荣誉 慈善公益 政府政策 法律咨询 协会会员

晋江市委组织部及发改局带队陶瓷产业链党建培训班学员到金意陶总部和东鹏总部参观交流

1.png

晋江市陶瓷产业链党建培训班学员在金意陶总部合影留念

  2023年6月20日上午,由晋江市委组织部及发改局带队,晋江市建陶协会秘书长及晋江本地陶瓷企业党组织书记、总经理、副总经理等一队近40人组成的晋江市陶瓷产业链党建培训班全体学员在佛山市委党校汤虹玲副教授、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下文简称禅城陶协)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前往广东金意陶陶瓷有限公司总部、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参观考察和现场座谈的形式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学员们首先到达广东金意陶陶瓷有限公司总部,广东金意陶陶瓷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杰亲自接待了培训班学员的参观,在一楼大堂,汤老师与禅城陶协相关负责人简单介绍当天参观的相关流程。而后,学员们在胡总以及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金意陶一到三楼的公司文化和产品种类,参观过程中,学员们通过拍摄方式记录所见所闻。

2.png

培训班学员在金意陶二楼展厅参观

  结束了对广东金意陶陶瓷有限公司的参观,学员们驱车前往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东鹏)总部参观并开展座谈。

  学员们到达东鹏一楼大堂后,在董事长秘书、东鹏党委副书记华健博的接待下,由博物馆专业讲解员负责讲解,学员们充分领略了东鹏企业作为见证佛山发展历史过程中的过人风采与骄人成绩。华总为学员们先后分别讲述了东鹏企业的由来、名字涵义;解说了东鹏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等。

3.png

培训班学员在东鹏总部一楼参观

  随后,学员们分别参观东鹏总部一楼、二楼,对于东鹏集团瓷砖产品表示赞赏。结束了参观,学员们一同前往19楼开展围绕陶瓷企业如何转型升级、如何做好非公党建工作的主题交流座谈会。

4.png

主题交流座谈会现场

  东鹏集团董事长秘书华健博以PPT形式向学员们着重点的讲解了东鹏企业转型升级主要成果,将企业由原来的陶企逐渐向整装家居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角色上转变,以消费者需求为出发点,积极践行对美好家居空间的探索,以“美好空间,焕新生活”为品牌主张,51年深耕,始终坚持“以此为生,精于此道”的企业初心,“创新”为企业核心价值观,从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愿景。

5.png

东鹏集团董事长秘书华健博PPT讲解

  更详细地介绍了东鹏企业在党建工作围绕创新发展,将党建工作与企业的战略制定紧密结合,实现党风建设与企业文化的有机统一,将党建工作深入融合到企业绩效评优中去,从而激发党员先进活力,以党员评优管理为抓手,深化提升党员考核工作,提高党员教育管理精细化与规范化,正是东鹏企业在党建工作上的不断投入创新与切实履行的态度,衍生出如姜安宁一样能获“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的高素质党员榜样。

  听完华总的发言后,现场有陶瓷企业学员提出问题:“东鹏重视党建工作,在企业文化中与党建相融合效果明显,那对于如何提升党建作用的?”

  华总表示,企业先自身做好自己工作,对于提升党建工作,这要先感谢陶瓷协会及党校各领导关于这方面所开展的各项交流活动,在这些与各企业的交流活动中,发现对方做得更好的一个方面,我们学习并借鉴,再实施到企业管理中去,这样能在行业中相互交流与探讨使得党建工作的不断提升,也让我们逐步摸索出更符合自己的一个方向来。

  会议中有业学员提出,企业创新就意味着投入,那东鹏是如何平衡好企业创新发展与投入比重的问题?对此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国际创新中心技术综合管理部负责人钟保民,钟总作出解答,特别强调企业的创新,需要以他的企业文化及企业决策人对创新的定位与重视程度而定,而且创新是孤独的,决策者是否敢创新,是否能创新,在看不到结果的路上,决策者的影响力最为重要,何董在企业发展过程中面对诱惑坚持初心,心中自有长远发展规划,不会因为眼前利益而动摇内心的信念,这是支撑企业不断创新的动力。

6.png

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国际创新中心技术综合管理部负责人钟保民现场解答提问

  活动结束之际,汤教授对今天上午的现场教学活动作了总结性发言,禅城陶协相关负责人对党校有关领导及当天前来学习的同学表示感谢,并希望日后能有更多的领导班子关注佛山传统产业的发展与进步,关注佛山陶瓷制造产业,以获取行业与外界更多的沟通与对接机会。

7.png

晋江市陶瓷产业链党建示范培训班学员在东鹏总部合影留念


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 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

×
消费维权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