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指导:佛山市禅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

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

协会资讯 协会公告 普查数据平台 协会党建 协会荣誉 慈善公益 政府政策 法律咨询 协会会员

打造佛山禅城区创新型协会,为陶瓷企业赋能——2023禅城区工商联(总商会)系统秘书长能力培训暨工作交流会

01 600.png

  为提升工商联系统商协会现代治理能力,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当好优秀标杆,4月26-27日,禅城区工商联(总商会)召开2023年工商联(总商会)系统秘书长能力培训暨工作交流会,各镇(街)商会、团体会员、友好商(协)会秘书长40余人参加培训。禅城区工商联副主席方仲生、秘书长吴德良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授课、现场教学和分享座谈相结合的方式。专题授课中,省首批教学名师工作室成员、广东“千百十工程”培养对象、粤港澳协同创新研究院院长张闯讲授了《如何提升商会秘书长的沟通和协调能力》主题课程,围绕社会管理和人际沟通技巧,结合大量生动丰富的实例,进行了系统地讲解,并指导学员们运用理论进行高效沟通的实景模拟演练,引导各位学员加深了对管理和沟通协调能力的认识,帮助大家今后能够更加顺利地开展商会工作。

02 600.png

  在工作交流会环节,围绕如何做好商会工作,创建A级社会组织、“四好”商会,推动商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展开了座谈交流。会上,吴德良秘书长、市民政局四级主任科员李英姿分别详细讲解了全国、省、市“四好”商会标准要求、如何做好社会组织等级评估的申报。随后,佛山市禅城区南庄商会、佛山市潮州商会、佛山市江西商会等分别就“四好”商会建设工作分享经验做法。

03 600.png

  佛山市禅城区陶瓷协会刘海秘书长在会上也进行了分享:

  1.感谢佛山禅城区工商联领导,市民政局领导提供此次宝贵的学习机会。

  2.张闯教授的教学让我们受益越良多,协会要敢于跨界跨业走出去,多与社会上优秀的行业专家,企业家等交流,拓开视野,接受外面新的、前沿的思想碰撞,禅城区陶瓷协会作为政企淘通桥梁的同时,也要站在整个行业的角度,甚至跳出行业的固有思谁,去寻找系统性的解决方案,为佛山陶瓷行业走出一条更健康的路。

  3、佛山泛家居产业发展提出“有家就有佛山造”的产业IP,从“单打独斗”到“联合作战”,目前已在研发、生产端出发实施。佛山禅城区陶瓷协会在王建会长的带领下,一直努力与国内优秀的互联网专家、资深行业专家及陶瓷企业家沟通如何在销售端突破。目整装是建材家居行业的趋势,禅城区陶瓷协会正在与一些优质的IT企业沟通,研发一套合适的系统,让陶瓷企业联合佛山泛家居企业共同为全国各地建材家居代理商赋能的数字整装模式,在销售端也做到从“单打独斗”到“联合作战”。

  通过本次培训,禅城区工商联(总商会)系统商协会加强了沟通交流,提升了综合素质,明确了未来发展方向。学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总结转化培训内容,把本次培训的所思、所悟、所感转化为工作的信心和动力,提升各自商协会现代化会务水平与质量。禅城区工商联副主席方仲生表示,商协会的发展和建设离不开各位秘书长的辛勤付出,希望各位秘书长们积极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干事创业,把开展“四好”商会建设作为工作重点,以“一会一品牌”思路促进商会建设提质增效,成长出更多的全国、省、市“四好”商会和A级社会组织。同时,区工商联(总商会)也会努力建设好“禅商之家”,积极引导各商协会以特色品牌争先创优、赛龙夺锦,为各自会员企业构建“聚心、聚智、聚力”平台,打造好标杆商会禅城样本。

(来源: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侵删)


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 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

×
消费维权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