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指导:佛山市禅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

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

协会资讯 协会公告 普查数据平台 协会党建 协会荣誉 慈善公益 政府政策 法律咨询 协会会员

从起点到新起点,箭牌瓷砖品牌战略再升级!

   2020年至今,一批龙头建陶企业收购增资、跨界整合、大手笔投资扩张的资本故事轮番上演。资本的加持加速优质企业产业集中度越来越高,上市公司成一个热门话题。

  据公开投资项目数据统计,2020年1-12月,我国陶瓷行业新增投资金额累积逾435亿元,涉及62家陶瓷卫浴、机械、化工等上下游企业,投资项目共70个。而在刚刚过去的一季度,陶企投资或兼并购案例已接近150亿,这样快速度、高频率、大规模的扩张,在行业高速发展三十多年来旷古未有。

  无独有偶,箭牌,一个为改善国人生活品质的奋斗27年民族品牌,是陶卫行业绝对的头部品牌。去年11月,正式启动上市流程。

  在陶卫行业扎根几十年的资深企业,箭牌的成长经历了磨炼、成熟、脱变及引领。箭牌家居董事长谢岳荣曾深有感触地说,“27年,一切都在改变,不变的是对产品品质的高要求,任何一个产品,都是一代比一代先进,做企业就要比别人快一步,创新从不止步,把产品做到极致。”

  的确,市场宛如没有尽头的棋局,想要博弈取胜必须步步为营,运筹帷幄。

品牌升级

“全球智慧家居大家居”背后的故事

  2020年初,箭牌家居集团品牌战略发布会开始,就在下一盘大旗。其正式更名为箭牌家居集团,定位为“全球智慧家居大家”,对箭牌、法恩莎、安华三大品牌进行重新定位,箭牌更注重科技感、人文感、国际化,主打全球家庭提供多元化智慧解决方案;法恩莎主打高端市场;安华主打新生代市场。

微信图片_20210507091743.jpg

  市场层面:智能化、智慧家庭已是趋势。消费层面:设计的主导权,多品类集成是发展方向。国内主流陶卫品牌,基本上都还是只是推智能化产品,鲜有把智慧直接上升到公司战略层面,存在巨大的市场潜力;实际上,箭牌自身来看,不管出于市场需求还是进军IPO的需要,箭牌家居需要这样一个清晰定位。

顺应变革

箭牌瓷砖再推新产品

  在产品同质化严重已完全不能满足新消费群体需求现状下,数年来,箭牌瓷砖持续深化输出价值体系,从产品设计、展示设计、营销设计、渠道模式、服务体系等多方面构建价值成长体系;寻求在产品、体验等方面实现真正的差异化。

微信图片_20210507091749.jpg

  顺应变革,厚积薄发,2020年再次取得突破式进展。工程、整装、家装渠道全面发展,渠道立体化发展已成效显著。2020年,箭牌在全国终端最终达成10000多家箭牌卫浴网点,新增店面3800家,新零售门店增加了1000家;实现整个渠道的线上线下协同。与此同时,箭牌开始布局构建自己的家居体验中心,通过线下大家居体验门店,充分发挥多品类优势,打通一条新的增长路径。

  然而,为更好地布局大家居战略,今年箭牌瓷砖重磅推出了全新复合轻纹产品矩阵,包括两大品类、五大系列,135个SKU和10大规格的产品,覆盖全屋应用场景。每个系列都各有自己独特特点,满足各个家居空间需求,给用户更多的选择空间。

  并且,从五大方面提升品牌战斗力:①更加聚焦产品线,以岩板、功能性、工艺性产品为主;②加强终端的重点品类上样;③A7展厅升级,建立标准展厅模块;④营销模式转变,以全岩定制、全案设计、提案销售等方向促进业绩提升;⑤打造标杆市场,加速网点开发,全面帮扶经销商构建渠道建设,后续箭牌将加快大家居模式探索及建设;加深全渠道运营,拓宽运营渠道,尤其是以设计师渠道、家装整装渠道,赋能产品营销。

  很显然,聚焦“智能化、健康化、年轻化”、围绕产品“差异化、前瞻性”两大特征来进行产品策略升级,构建实现通过生态系统把卫浴、瓷砖、橱柜、衣柜等产品全部智能化,把它们连接在一起,成为真

正的智能家居。

匠心品质诠释大国品牌

入选央视《品质》栏目

  凭借多年来的自主创新能力,奋进之姿蜕变为拥有工业4.0智造系统的箭牌,以纪实手法展现品牌全产业链的产品研发、设计生产、品牌塑造,正推动民族品牌蓬勃发展,并在2020年入选中央新影发现之旅《品质》栏目。

微信图片_20210507091752.jpg

  箭牌作为民族品牌之一,多年来不断与世界市场接轨,坚持产品创新,坚持诚信经营,坚持以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持续努力打造中国民族品牌。2015年参加米兰世博会,在国际交流盛会上亮相,产品的卓越品质可见一斑。2020年又成为阿联酋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指定陶瓷洁具供应商。也由此,2020年《品质》纪录片栏目组走进箭牌家居对话箭牌家居董事长谢岳荣。

  早在诞生之初,箭牌家居就打破传统,站在品牌思维的高度上,提出了箭牌独有的标准——只有优等品!箭牌瓷砖隶属箭牌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箭牌卫浴同宗一脉,拥有品类完善的高品质产品。目前箭牌瓷砖主要专注全屋功能性瓷砖的研发,坚持不断升级创新,花色升级、规格升级、釉料升级、功能升级。如目前拥有5大功能性产品:细腻釉Ⅱ代止滑砖、柔光护瞳、降解甲醛、抗菌易洁、净味除氨;致力于为全球家庭提供智慧家居产品与服务。

  其实,细细品味箭牌的每一次动作,去复盘它的行“棋”思路,才能真正看懂箭牌这27年的品牌战略,到底创新在何处。先用极致创新的产品品质、品牌策略当先突破,后用爆炸式创新营销“反包围”用户以及用精准定位构建品牌形象。翻手为云,覆手为雨,招招精妙,步步为营。


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 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

×
消费维权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