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指导:佛山市禅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

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

协会资讯 协会公告 普查数据平台 协会党建 协会荣誉 慈善公益 政府政策 法律咨询 协会会员

禅陶协党支部与合水镇党委结成共建单位掀开乡村振兴携手共创新篇章

  中共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支部委员会与中共信宜市合水镇委员会结成共建单位;

  佛山陶瓷两大品牌:金意陶和简一在佛山陶瓷(全国)工程供应接洽中心统一组织下共同向合水镇新云村、新云小学捐助价值80万的瓷砖物资;

  佛山陶瓷与当地退伍参展老兵进行座谈,向老兵们表示诚挚的敬意并赠送退伍老兵慰问品;

  佛山陶瓷(全国)工程供应接洽中心与信宜市农业农村局及5镇签定帮扶意向书。

4-5.jpg

  2021年3月25日,特别是随着价值80万的佛山陶瓷捐助物资落地合水镇新云村、新云小学,可以说是“佛山陶瓷”充满正能量的一天。信宜官方、当地市民百姓和驻地扶贫单位广东省地质局等都对此次“佛山陶瓷”帮扶行动给予较高评价。

  “十四五”时期,随着脱贫攻坚的全面完成,我国农村的重点工作开始转向全面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新阶段。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合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佛山陶瓷(全国)工程供应接洽中心主动作为,发挥自身专长与优势,促进社会资源进一步向山区汇聚,并协同广东省地质局展开系列行动,组织陶瓷企业共赴茂名信宜市合水镇、钱排镇、新宝镇、平塘镇、思贺镇落实帮扶工作。

2-6.jpg

  当天下午2点,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的合水镇新云村,中共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支部委员会与退伍参展老兵进行座谈,向老兵们表示诚挚的敬意并赠送退伍老兵慰问品。活动上,与老兵们进行了交流互动。

  曾为保卫祖国流血流汗的参战老兵刘强表示,“光荣属于爱好和平的中国人民,感谢爱心人士的关心,感谢佛山陶瓷(全国)工程供应接洽中心与在座全体会员对我们退役老兵的关怀。”

3.jpg

  为优化农村基础建设及帮助山区家庭对孩子未来期望的学校改善教学环境,让学生们能好好学习,运用环境的改善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佛山陶瓷(全国)工程供应接洽中心结合资源,发动优势会员企业为学校现场捐赠价值80万的瓷砖物资。

  一切工作的开展离不开党建的引领。为进一步打开党建工作新思路,拓宽党建工作的内容和范围,实现党建共建资源共享。下午3时许,双方党组织分别通过介绍本单位的党建及工作情况,以及深入交流了如何将各自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更好地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友好和谐交谈的氛围下,中共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支部委员会与中共信宜市合水镇委员会确定联合党建共建关系,以党建共建为引领和契机,广泛拓展业务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将凝聚多方力量,构建多向收益的新格局,实现陶瓷企业与乡村振兴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随后,佛山陶瓷(全国)工程接洽中心分别与信宜市合水镇、钱排镇、新宝镇、平塘镇、思贺镇五个镇达成帮扶意向战略签约。双方共同认为,“乡村振兴”与“脱贫巩固”是一个长期战略,而陶瓷产业与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和农村住宅升级改造息息相关。此次行动无论对于新云村实现振兴乡村的“筑村梦”还是佛山陶瓷产业的创新发展都是一次有益的尝试。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此次结对共建和系列帮扶活动意义重大!

1.jpg

  出席此次帮扶系列活动的双方代表有信宜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潘金水、中共信宜市合水镇委员会书记吴锋业、合水镇镇长张智荣、广东省地质局驻新云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王林衡、中共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支部委员会纪检委员王作武、陶瓷协会会长王建以及陶瓷企业代表等。中共佛山市委统战部第一支部委员会纪检委员尹文跃和中共佛山市禅城区发展和改革局机关委员会副书记裘忠儿到场指导。 

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 佛山市禅城区陶瓷行业协会

×
消费维权服务站